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052
格拉司琼预防化疗所致消化道反应的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1期
格拉司琼;化疗;消化道反应,,格拉司琼;化疗;消化道反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格拉司琼预防化疗所致消化道反应的临床效果。 方法 40例恶性肿瘤患者,化疗当天及第2~5天每日静滴格拉司琼3mg一次。 结果 用格拉司琼后在化疗第1~5天无恶心和轻度恶心的患者占62.5%~82.5%,对急性呕吐的有效率达92.5%,对迟发性呕吐有效率在82.5%~97.5%之间。 结论 格拉司琼对减轻化疗药物所致的恶心反应、对控制急性呕吐及迟发性呕吐疗效与恩丹西酮相当,明显优于胃复安,且副作用小,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止呕药。

    【关键词】 格拉司琼;化疗;消化道反应

    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与生命,化疗是恶性肿瘤治疗的主要手段,但化疗药物引起的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反应影响病人对化疗的耐受性及治疗效果。从2006年1~10月,我科对40例化疗的恶性肿瘤患者应用格拉司琼控制消化道反应的临床疗效进行观察,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40例,男17例,女23例,年龄18~7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