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072
全麻快速诱导无通气期安全时限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1期
全麻;无通气期;安全时限,,全麻;无通气期;安全时限,1资料和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全麻快速诱导无通气期的安全时限。 方法 对120例择期全麻病人连续监测诱导期、无通气期、插管后3分钟的Spo 2 、HR、Bp、ECG、RPP的变化;用血气分析仪测定插管开始即刻、无通气1分钟、无通气2分钟、插管后3分钟的Paco 2 的变化。 结果 HR、Bp、RPP、Paco 2 在无通气期1分钟就已明显上升,存在统计学意义,且随时间越长上升越明显。插管后3分钟均降至诱导前水平,而Spo 2 一直无变化。 结论 无通气期控制在1分钟以内为安全。

    【关键词】 全麻;无通气期;安全时限

    快速诱导插管是全麻常用方法,在快速诱导前常规给病人吸纯氧去氮(预吸氧)以增加肺内氧储备,防止气管插管时无通气期引起的低氧血症。本文观察无通气期Spo 2 、HR、Bp、ECG、RPP(心率收缩压乘积)、Pa-co 2 的变化,探讨无通气期的安全时限。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均为择期手术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