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092
应用比塔派克斯进行一次性根管治疗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1期
比塔派克斯;一次性根管治疗,,比塔派克斯;一次性根管治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应用比塔派克斯进行一次性根管治疗的临床疗效。 方法 应用比塔派克斯糊剂对58例患者的77颗患牙进行一次性根管治疗术。 结果 随访1年,77颗患牙有73颗获得了成功,成功率达94.81%。 结论 比塔派克斯是一种性能优良的根充糊剂,用其进行一次性根管充填,临床操作简便,能有效缩短治疗周期且疗效显著,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比塔派克斯;一次性根管治疗

    常规根管治疗的临床操作包括根管预备、根管消毒和根管充填三个步骤,为缩短疗程,提高疗效,作者应用比塔派克斯糊剂对58例患者的77颗患牙进行了一次性根管治疗,随访一年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情况 门诊患者58例,男30例,女28例,年龄12~60岁。患牙77颗,其中前牙外伤性露髓17颗,牙髓坏死31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