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75562
腹腔镜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术中转开放2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疝;腹股沟疝;腹腔镜;儿童,,疝;腹股沟疝;腹腔镜;儿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疝;腹股沟疝;腹腔镜;儿童

    腹腔镜手术自20世纪80年代开展至今,在外科领域已广泛采用。其中腹腔镜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术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更具有美容效果,其优点是显为人知的,传统手术无法比拟。我院自2000—2005年共行腹腔镜疝囊高位结扎术286例,其中20例中转传统开放术(中转率7%)。现将其作回顾性分析,以期于术前对该手术实行可能性进行预测,术中对中转手术指针及时机的掌握,避免术中不必要的损伤,降低复发率、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腹腔镜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术中转开放手术20例中,男17例,女3例。年龄6月—5岁,平均1.5岁。病史最长5年,最短1周。本组可复性腹股沟斜疝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