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75742
血清透明质酸与血肌酐和血尿素氮测定对诊断肾功能的应用评价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9期
肾功能;,血清透明质酸;,血肌酐;,血尿素氮,,肾功能;,血清透明质酸;,血肌酐;,血尿素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寻诊断小儿肾功能的简便、灵敏指标。方法用 RIA和化学比色法测定40例对照小儿和59例急性肾炎患儿血清 HA,Cr和BUN水平。结果血清 HA,Cr 和 BUN水平较对照组显著升高(P<0.01),并以 HA水平升高最明显。HA、Cr 和 BUN的诊断效率分别为77.8%,68.7%和67.6%。结论血清 HA作为一项新的生化指标,可与 Cr ,BUN互补,是诊断肾功能有价值的客观指标。

    关键词:肾功能; 血清透明质酸; 血肌酐; 血尿素氮

    小儿急性肾炎常用血肌酐(Cr)和血尿素氮(BUN)来测定肾功能,但是其灵敏度不高。为探寻诊断小儿肾功能的简便、灵敏指标,我们用放射免疫分析法(RIA)测定了40例健康儿童和59例急性肾炎患儿的血清透明质酸(HA)含量,并结合 Cr和 BUN,比较三者对急性肾炎患儿肾功能的诊断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