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822
一种提高组织DNA抽提得率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酚-氯仿;DNA得率,,酚-氯仿;DNA得率,【关键词】酚-氯仿;DNA得率,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一种提高组织DNA抽提得率的方法 (pdf)

    【摘要】 目的 采用常规酚-氯仿抽提法方法提取组织DNA,通过延长水浴时间提高提取DNA得率。方法 各组设置不同的水浴时间,比较所提DNA得率。结果 用酚-氯仿提取肝脏DNA,随着水浴时间的延长(2.5~7.5h),DNA提取得率由每100mg肝脏组织中得到341.4μg提高到701.9μg。结论 该方法适用于用酚-氯仿对少量组织需提取较大量DNA的实验,为下一步的实验研究做准备。

    【关键词】 酚-氯仿;DNA得率

    基因组DNA在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应用广泛。酚-氯仿提取组织DNA的方法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应用,以其操作简便,效果好而一直方兴未艾。本实验旨在对酚-氯仿提取组织基因组DNA的过程加以改进,从少量组织中提取较大量DNA,用于下一步实验研究[1]。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每个样本取SD大鼠肝脏0.1g,共做24个样 本,以8个样本为一组,每组水浴时间不同,Ⅰ组水浴2.5h;Ⅱ组水浴5h;Ⅲ组水浴7.5h。

    1.2 主要试剂 细胞裂解液:30mM Tris-HCl,0.1mM EDT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