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42
采用循环输注法输注全肠外营养液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循环输注,1临床资料,2临床研究体会
     循环输注全肠外营养液是指一天中的某段时间内输入TNA液,适用于需要长期接受TPN治疗,且心血管功能能够耐受大量液体在循环期内输注的患者,如短肠综合征、炎性肠道病、胰十二指肠瘘等。有资料报道,循环全肠外营养液(C-TPN)更有益于蛋白合成,能减少持续TPN(S-TPN)时可能出现的肝损害和高胰岛素血症。Jannace等认为C-TPN更符合人的生理节奏的节律。使机体出现吸收后状态(正常餐后2 h状态),从而有利于机体代谢。

    我科从1993~2000年间18例长期接受TPN支持的患者进行C-TPN,与S-TPN前瞻性对比研究,结果表明两种输注方法的营养支持效果及对脏器功能的影响相同。现将C-TPN的临床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将长期接受TPN支持病情稳定的患者18例按入院先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