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743
一起宋内氏志贺菌引起食物中毒的实验室检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食物中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四川省某校35名学生因服用不洁饮食后,出现高热、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为进一步诊治,于2006年9月3日下午5:30,陆续转送到我院儿科住院治疗。我们对35名患儿的大便进行分离培养,结合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宋内氏志贺菌引起的食物中毒,现将阳性菌株的分离、鉴定和药敏试验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四川省某校35名食物中毒的学生,年龄 6~11岁,9月1日中午在学校共同进餐。入院时查体:体 温39℃~40℃,最高41℃,血常规检查:WBC计数为(8.7 ~21.0)×109/L,中性粒细胞>85%;患儿粪便常规检查:粪便呈水样便、脓血便,WBC:0~+++/高倍,RBC:0 ~+++/高倍,有的可见吞噬细胞,及时采集35名患儿的大便进行分离培养。

    1.2 试剂和仪器 志贺菌属、沙门菌属诊断血清,购自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VITEK32的GNI+鉴定卡和GNS-143药敏卡以及VITEK32全自动微生物分析仪均由生物梅里埃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