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75494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胆囊床出血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出血,,胆囊切除术,腹腔镜;出血,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出血

    出血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aparoscopic cholecystectomy,LC)常见并发症之一,我们在行LC过程中,对胆囊床的出血采用了几种不同的处理方式,本文中将浅谈我们的经验及体会。

     1 临床资料

    本组21例中男8例,女13例。25~67岁。19例为慢性结石性胆囊炎,2例为胆囊息肉样病变。出血部位:胆囊床后方13例,胆囊体颈结合部胆囊床较大迷走血管出血2例,胆囊底部胆囊床出血6例。

     2 结果

    本组20例腹腔镜下止血成功。有1例行剖腹探查,探查行腹腔引流,本组均未输血,无死亡病例。

     3 讨论

    3.1 电凝或电铲烧灼止血 常见渗血多为毛细血管增生引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