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794
老年眩晕症9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老年眩晕症;,病因;,临床分析,,老年眩晕症;,病因;,临床分析,【关键词】老年眩晕症;病因;临床分析,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增加对老年眩晕症病因的认识,提高其诊断水平。方法 对本院急诊科2000~2004年留观的老年眩晕症96例患者进行病因、症状、体征、辅助检查的统计和分析。 结果 本组病因为16种,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居首位,其后依次为颈性眩晕,脑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结论 老年眩晕症以中枢性为多,其中又以脑血管缺血性病变为主,病因复习,常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病因并存,应重视其诊断及治疗。

    【关键词】 老年眩晕症; 病因; 临床分析

    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我国老人逐渐增多。老年眩晕症是日常急诊中最常见的病症之一。现将我科2000~2004年已确诊的96例老年眩晕症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96例患者中男41例,女55例。年龄60~69岁33例,70~79岁47例,80岁以上16例。既往病史:高血压24例,糖尿病16例,冠心病13例,颈椎病9例,高脂血症8例,脑血管意外后遗症2例,高血压并糖尿病、冠心病8例,高脂血症并糖尿病、高血压6例,冠心病并颈椎病、糖尿病4例,脑血管意外后遗症并高血压、糖尿病2例。

    1.2 临床表现 96例患者均表现为眩晕、恶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