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75145
健乳胶囊的薄层鉴别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0期
健乳胶囊;,薄层色谱;,鉴别,,健乳胶囊;,薄层色谱;,鉴别,1仪器与试药,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建立健乳胶囊质量控制的方法。方法采用薄层色谱(TLC)鉴别制剂中天冬、黄芪、丹参。结果供试品色谱中,在与对照品或对照药材色谱相应位置上,显相同颜色的斑点。结论该鉴别方法准确可靠,可用于该制剂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健乳胶囊; 薄层色谱; 鉴别

    健乳胶囊是陕西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纯中药制剂,由黄芪、丹参、乳香、没药、浙贝母、鸡内金等组成,具有疏肝解郁,活血破癥、调理冲任、行气止痛、软坚散结等功效,适用于乳腺增生症等。为控制散结等功效,适用于乳腺增生症等。为控制药品质量,我们对健乳胶囊中的3种主要药材(天冬、黄芪、丹参)进行了薄层色谱鉴别。

     1 仪器与试药

    健乳胶囊:陕西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提供。硅胶G:青岛海洋化工厂分厂出品。黄芪甲苷: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提供。所用试剂均为分析纯。

     2 方法与结果

    2.1 黄芪的鉴别

    2.1.1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取本品粉末4 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