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07
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实施的现状调查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1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实施的现状,2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考察了解某地区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实施的现状,认为医护制度与督促检查、护理队伍、护理设施欠缺是影响基层医院开展人性化护理的基本因素,阐述了基层医院开展人性化护理的重要性。

    [关键词] 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性化服务在各行各业的深入,现代护理也大力提倡人性化护理。人性化护理是以尊重患者的生命价值、人格以及尊重个人隐私为核心,是一种创造性的、个性化的、整体的、有效的护理模式,是护理发展的趋势,其目的是为患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使患者在就医的全过程中感到方便、舒适和满意。笔者通过考察某地区各家医院了解了基层医院的人性化护理现状,现报告如下。

     1 基层医院人性化护理实施的现状

    1.1 护理理念的转变

    各家医院的护理理念已开始转变,提倡人性化护理势在必行,均认为人性化护理可以提高护理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也可以减少护患纠纷。

    1.2 护理制度

    1.2.1 健全的规章制度

    各家医院的规章制度均来自于省护理管理质量中心制定的规章制度,还有各种质量管理标准,如“医院感染管理制度”、“临床护理应急预案与程序”、“重要护理操作前后的告知制度”、“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和“医院管理年活动质量标准”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