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77
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肝硬化,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出院指导
     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的护理体会 (pdf)

    近年来,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逐渐增多,病情发展快,经过反复多次治疗,病情不但未能有效控制,反而加重,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上消化道出血、感染、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电解质紊乱等,对患者造成心理负担,同时患者家属带来经济压力,患者感到无奈和痛苦,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加强患者的护理,对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稳定病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是非常必要的。

     1 临床资料

    我科2006年1~11月,共收治乙型肝炎并腹水患者23例,其中男18例,女5例,年龄25~75岁,伴有上消化道出血8例,肝性脑病3例,4例反复住院,经治疗20例好转出院,3例死亡。

     2 护理体会

    2.1 心理护理 患者病情复杂,反复住院,加上考虑经济条件,患者的情绪很不稳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