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87
椎体爆裂骨折患者围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椎体内压升高理论,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椎体爆裂骨折患者围术期的护理 (pdf)

    椎体内压升高理论对爆裂骨折的产生是这样描述的:脊柱在轴向压缩载荷作用下,椎间盘压力增高首先使椎体的终板骨折,随着载荷的增加髓核通过破裂的终板被挤入椎体致椎体内压增高,从而引起椎体爆裂,椎体后缘骨块进入椎管导致神经损伤[1]。由于椎体爆裂骨折同时损伤了脊柱的前柱、中柱、甚至后柱,目前大多数学者已把它视为不稳定型骨折,临床上多需手术治疗[2]。

     1 临床资料

    2004年1月~2005年12月我科共收住椎体爆裂骨折患者22例,女4例,男18例;年龄21~66岁,平均37.4岁。其中T51例,T8 1例,T125例,L110例,L21例,L32例,L41例,L51例。受伤距出院时间为17~140天,平均37天。术前有神经损伤的有12例,其中完全性截瘫3例,不完全性截瘫9例。

    本组22例患者术后平均住院时间37天,伤口均一期愈合拆线出院。未发生护理并发症,且术后恢复良好,有脊髓神经损伤的术后复查神经功能均有部分恢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