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48
加强出院患者随访促进科室的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出院患者随访,1心态及需求分析,2方法,[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及多种医疗形式的出现,医疗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树立良好的信誉,增加科室在群众中的影响,从而促进科室的发展,除了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使患者在住院期间得到优质的医护服务,出院后的随访是留住患者、增加患者对科室的信任的又一重要方法。

    笔者通过对2005年5月~2006年5月在我科出院的262例患者加强了随访,其中218例患者通过门诊定期复诊,64名患者再次入院治疗。

     1 心态及需求分析

    1.1 疾病特点 由于我科收治的大多数是患有慢性肝炎的患者,我国是乙型肝炎的高发区。人群HBsAg携带率高达10%以上,而慢性肝炎大多数有病程长、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的特点,又会发展成肝硬化、肝癌,而很多患者又对疾病的认识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