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78
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围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静脉;激光;围术期;护理,,],静脉;激光;围术期;护理,1资料与方法,2围术期护理,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围术期护理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治疗大隐静脉曲张的围术期护理措施及临床意义。 方法 对61例大隐静脉曲张患者行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并在围术期进行相应的护理。 结果 61例患者共78条下肢经临床随访1~16个月无局部复发,疗效满意。 结论 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治疗大隐静脉曲张,围术期细致、周到的护理是患者安全、顺利康复和缩短病程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静脉;激光;围术期;护理

    我院近几年开展了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此方法与传统的静脉主干高位结扎、曲张静脉分段剥脱相比,具有简便易行、创伤小、危险性小、并发症少,且不影响美观的特点。现将围术期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1例均为2005年1月~2006年6月在我院行下肢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患者,男37例,女24例;年龄41~84岁,平均62岁;病程10~32年,平均16年。共78条肢体,右下肢30条,左下肢48条;其中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41条,溃疡5条。全部病例均有患肢小腿酸胀、沉重感。术前均经血管多普勒或深静脉造影检查,除外严重的深静脉阻塞性疾病。

    1.2 手术方式 患者于腹股沟韧带下方2~3 cm处做一横向小切口,找到大隐静脉后于隐股静脉瓣膜上方断扎大隐静脉。然后于踝上方扎止血带,显露大隐静脉,用18号带套管针穿刺踝部段大隐静脉,退出针芯后置入导丝,顺行插入5F直形导管至腹股沟大隐静脉断端,退出导丝后从导管中插人激光光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