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输尿管 > 输尿管结石
编号:11375998
超声诊断急性输尿管结石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输尿管结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超声诊断急性输尿管结石的体会 (pdf)

    输尿管结石是临床外科常见的一种疾病,B超已经成为泌尿结石的主要辅助检查手段。笔者2002年1月~2004年1月共收集了230例输尿管结石病例,对急性输尿管各段结石的声像图特征及超声诊断方法,进行如下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30例病例均以一侧腰部放射性剧痛及血尿(肉眼或镜下血尿)来我院急诊,经超声显像诊断为输尿管结石,后经X线或临床治疗证实。本组中,男164例,占71%;女66例,占29%,年龄22~67岁,平均(37.6±8.5)岁。

    1.2 使用仪器 使用仪器为东芝340黑白超声诊断仪、百盛AU3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 MHz。

    1.3 方法 输尿管在解剖上存在三处生理性狭窄,所以扫查重点应放在结石易于滞留的三个狭窄处,(1)肾盂与输尿管移行处:俯卧位或侧卧位经肾找到积水的肾盂及肾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