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039
创伤性窒息的综合救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1期
创新性窒息;早期;综合治疗,,创新性窒息;早期;综合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创新性窒息;早期;综合治疗

    创新性窒息发生突然,病情凶猛,如救治不及时或方法不当,易致死亡。我们采取综合性救治措施,均在短期内治愈,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3~42岁,体重14.5~72kg。

    1.2 受伤原因 低龄患者中,2例因不慎被挖掘机装载泥土时压伤胸部,1例被传送带压伤胸部;高龄患者1例系塌方被压伤胸部,1例因车祸被车身压伤胸部及上腹部。

    1.3 临床表现 5例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颜面部散在针尖样出血点,球结膜充血、水肿。其中被传送带压伤者及2例高龄患者均有烦躁不安等精神症状。被传送带压伤患者合并喉头水肿;急诊胸片提示2例成人患者均有肋骨骨折,其中车祸致伤者合并右侧血气胸,创伤性湿肺;头颅CT提示脑水肿;心肌酶谱:CK-MB:68U/L;CK:3628U/L;乳酸脱氢酶;429U/L;血清天门冬酸氨基转移酶:143U/L;血清α羟基丁酸脱氢酶:345U/L。

    1.4 治疗 受伤后在2~6小时内均得以救治,保持呼吸道通畅、吸氧、镇静、抗炎、消肿、限制液体入量、适量应用蛋白及激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