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5339
鬼针草肠溶胶囊对体外血小板聚集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鬼针草肠溶胶囊;,体外血小板聚集,,鬼针草肠溶胶囊;,体外血小板聚集,1器材,2方法,3结果,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实验观察鬼针草肠溶胶囊对体外血小析聚集的影响。方法以比浊法观察鬼针草肠溶胶囊对家兔体外血小板聚集的影响。结果鬼针草肠溶胶囊 0.13 g生药/ml可明显抑制 ADP诱导的家兔体外血小板聚集,未观察到鬼针草肠溶胶囊0.063,0.025,0.005 g生药/ml对 ADP诱导的家兔体外血小板聚集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结论鬼针草肠溶胶囊只有在高浓度下有明显的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

    关键词:鬼针草肠溶胶囊; 体外血小板聚集

    鬼针草来源于菊科植物婆婆针的全草,味淡,苦,性平,无毒,有清热利湿之功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