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650
青岛开发区妇女健康查体4 100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妇科疾病;健康查体;患病率;预防,,妇科疾病;健康查体;患病率;预防,青岛开发区妇女健康查体4100例结果分析,关键词妇科疾病;健康查体;患病率;预防,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妇科疾病;健康查体;患病率;预防

    摘要 目的 掌握本地区范围内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状况。方法 对2003—2005年行健康体检的4 100例青岛开发区、胶南地区妇女疾病结果分析比较,寻找规律性。结果 妇女常见病、多发病排前5位的依次为阴道炎、宫颈炎、乳腺增生、附件炎、子宫肌瘤。结论 专业医疗防治机构应重视妇女健康保健查体,通过及时掌握妇女常见病、多发病排位,可有效预防妇女疾病,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妇女疾病的普查是保障妇女生殖健康、防病治病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解本区不同群体育龄妇女妇女病患病情况,有针对性的为我区育龄群众妇女病预防保健提供科学依据,我们通过门诊健康查体,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附近社区等妇女群体患病情况进行分类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按照整群抽样要求,2003年1月—2005年1月,随机抽取辖区内年龄25~60岁的5 000例育龄妇女进行门诊健康查体,其中政府机关600例,占12%;事业单位2 400例,占48%;企业单位1 250例,占25%;社区家庭妇女750例,占15%。

    1.2 方法

    1.2.1 问卷调查 以问卷形式面对面询问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