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6081
基层医院急性心肌梗死非早期溶栓35例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基层医院;急性心梗;非早期溶栓;疗效观察,,],基层医院;急性心梗;非早期溶栓;疗效观察,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心梗)非早期溶栓的可行性。方法:回顾我院2001年至2005年收治入院已超过12 h以上急性心肌梗死52例,分治疗组、对照组,比较两组疗效。结果:治疗组35例,冠状动脉再通率28.5%~48%、病死率8.5%,与对照组17例2 h症状缓解率0、病死率23%,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结论:基层医院在严格掌握溶栓禁忌证的同时,对有持续性缺血性胸痛伴ST段抬高的心肌梗死患者可将溶栓治疗时间延长至12 h以上。

    [关键词] 基层医院;急性心梗;非早期溶栓;疗效观察

    急性心肌梗死(下称心梗)溶栓治疗,经过30多年的临床实践证实能使闭塞的冠状动脉再通,心肌得到再灌注,濒临坏死心肌得以存活,缩小梗死面积,有利梗死后心肌重塑,降低病死率。日前公认溶栓疗法能发挥最大作用的时间是发病后6 h以内,这是抢救濒死心肌的黄金时间,但是临床实践证明,患者发病后6 h以内被送进医院,能通过各项检查明确心梗诊断;能通过各项检查排除禁忌证等又能有几人;尤其是基层医院几乎难以达到。我院4年来收治的52例心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