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621
示指近节背侧皮瓣修复拇指软组织缺损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示指近节背侧皮瓣;软组织缺损,拇指;手术治疗,,示指近节背侧皮瓣;软组织缺损,拇指;手术治疗,关键词示指近节背侧皮瓣;软组织缺损,拇指;手术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示指近节背侧皮瓣;软组织缺损,拇指;手术治疗

    拇指的软组织缺损行皮瓣修复有多种方法,以往多数采用腹部皮瓣修复术,患者术后生活质量较差,尤其是皮瓣臃肿,不耐磨,易形成溃疡,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通过对2002年7月—2005年7月35例患者拇指的软组织缺损行示指近节背侧皮瓣修复创面的成功、失败的临床分析,对大多数拇指外伤后,皮肤缺损提供良好的手术方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5例患者中(均为拇指外伤),男25例,女10例,年龄在18~55岁,左侧10例,右侧25例,外伤原因90%为重工业机器绞伤,受伤部位为拇指掌侧,指间关节以远指腹缺损伴或不伴有指骨、肌腱外露,软组织缺损面积大小约(1.5cm×2.0cm)~(1.5cm×3.0cm)。适应证:虎口区软组织缺损,或虎口区瘢痕挛缩的修复;拇指软组织缺损,或拇指瘢痕挛缩的修复;拇指再造。我们此次主要分析拇指的软组织缺损,行示指近节背侧皮瓣修复创面。

    1.2 手术步骤 臂丛麻醉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