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76042
如何开展药学服务 提高药学服务质量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9期
药学服务;药学咨询,,药学服务;,药学咨询,如何开展药学服务提高药学服务质量,1强化PC质量,2更新知识,提高自身服务技术,3设立药学咨询窗口,提高PC的层次,4开展药学服务,加强信息交流,参考文献:
     关键词:药学服务; 药学咨询

    药学服务(Pharmaceutical care,简称PC)是一种全新的理念,正被越来越多医院管理者重视和接纳,而PC在门诊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开展门诊用药咨询,以实现新时期医院药学“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1 强化PC质量

    做好PC首先要求药师必须以良好的心态、主动热情、耐心细致和精湛的药学知识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对每一张处方要严格审查,努力做到“四查十对”,确保准确无误调配。发药时要文明用语,微笑服务,详细交待服用方法(并在药品包装上注明)及注意事项,不能怕麻烦,对一些需要交待的特殊用药,如外用药不能内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