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损伤
编号:11376112
气囊导尿管致医源性尿道损伤33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气囊导尿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气囊导尿管致医源性尿道损伤33例分析 (pdf)

    气囊导尿管因固定方便,有效防止滑脱,有利于膀胱导尿、冲洗及灌注治疗,并可利用气囊来压迫前列腺摘除术后的创面减少出血等优点[1],目前在临床上得到广泛使用。但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因使用不当造成的损伤也时有发生。总结我院1995~2006年病房及门诊病人,通过病例分析,发现常见损伤及使用不当之处,提出防治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3例,其中男28例,女5例,男性病人中50岁以上22例,50岁以下6例。

    12 方法 本组33例患者中,其中15例男性因膀胱痉挛难以忍受自行用暴力拔除尿管造成尿道程度不同的损伤,通过二次插入尿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