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376872
高危重度BPH经尿道电切率与术后症状改善的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2000年第1期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症状改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症状改善,关键词: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症状改善,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重度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患者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达早期基本、正常排尿所需的基本切除率(切除重量与术前B超测定前列腺重量之比)。方法 回顾性分析高危、前列腺体积≥60mL行TURP的BPH患者86例,临床资料按切除率分为5组:≤10% 8例;11%-20% 19例;21%-25% 21例;26%-35% 28例;≥36% 10例。结果 经3-6月随访,切除率为26%-35%,≥36%两组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生活质量评分(QOL)、最大尿流率Qmax较术前有显著性改善(P<0.01)。结论 对高危重度BPH患者行姑息TURP时,其手术切除率需达30%以上才能使患者术后早期排尿基本恢复正常,达到较好效果。

    关键词: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症状改善

    随着国人老龄化人口的急速增加,患BPH同时伴有各重要脏器功能严重衰竭的病例越发增多,此类患者承受开放手术及完全的TURP术风险极大,患者往往又拒不接受永久性造瘘,姑息性TURP成为可能的选择。我院泌尿外科自2000年1月-2004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