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6073
护理观察记录中存在纠纷隐患分析及干预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护理记录;纠纷隐患;干预对策,,],护理记录;纠纷隐患;干预对策,1一般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纠纷隐患分析,4护理记录隐患的干预对策,5结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护理记录;纠纷隐患;干预对策

    Analysis and Prevention of the Hidden Medical Dispute in Nurse Records

    MI Ye

    (Health Care Center of Women and Children of Taiyuan, Taiyuna Shanxi, 030012,China)

    Key words:Nurse records; Hidden medical dispute; Prevention

    护理观察记录是护士根据医嘱和患者病情对患者住院期间护理过程的客观记录,是临床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还是护患双方的举证依据[1]。根据2002年9月1日起施行的由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法规要求,在书写护理记录中注入法律意识,提高护理记录质量是目前护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现通过广泛收集资料,分析护理记录中存在的纠纷隐患进行分析,探讨干预的对策与方法。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我院自2003年5月开始执行上述《规范》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