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6093
降脂益肝汤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52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降脂益肝汤;非酒精性脂肪肝;中医辨证,,],降脂益肝汤;非酒精性脂肪肝;中医辨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自拟降脂益肝汤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的临床疗效。方法:将96例NAFLD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52例,给予中药降脂益肝汤,1剂/d,水煎成300 ml,早晚分2次口服。2个月为1个疗程。对照组44例,患者口服凯西莱片,200 mg/次,3次/d;熊去氧胆酸,200 mg/次,3次/d。疗程同治疗组。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88.5%,对照组总有效率为65.9%,两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早期使用降脂益肝汤对NAFLD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安全有效。

    [关键词] 降脂益肝汤;非酒精性脂肪肝;中医辨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患病率日益增加,且已成为大多数隐源性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但目前尚缺乏对NAFLD治疗的特效药物。笔者用本院自拟降脂益肝汤对该病进行了观察治疗,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96例均为我院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间门诊和住院患者,诊断符合2003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制定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诊断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