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376233
临床路径在无张力疝修补术患者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4期
临床路径;无张力疝修补术;应用,,],临床路径;无张力疝修补术;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临床路径管理模式的实际效果。方法 30例无张力疝修补术患者随机分观察组与对照组各15例,观察组实行临床路径管理。结果 介入临床路径管理的观察组平均住院时间缩短,满意度提高,平均住院费用能得到适当控制。结论 临床路径能产生一定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值得在我国推广。

    [关键词] 临床路径;无张力疝修补术;应用

    临床路径是医生、护士与其他人员对一特定的诊断和手术做最适当的有顺序的和时间性的照护计划,以减少康复的延迟及资源的浪费,使服务对象获得最佳的照护品质[1]。其目的在于确保医疗质量,缩短疗程,降低医疗资源消耗,使患者获得最佳的医疗照顾。

    2006年1~11月我科对15例择期无张力疝修补术患者实行临床路径管理,旨在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控制医疗成本、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随机选择我科2006年1月~2006年11月无张力疝修补术患者30例,分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患者各15例。观察组实行临床路径管理。

    1.2 临床路径的制定 临床路径的制定要以病人为中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