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6373
184例中老年患者动态血压昼夜节律状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7年第1期
无创性动态血压监测,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无创性动态血压监测揭示了血压昼夜节律波动的规律,血压昼夜节律状况与高血压的预后有关,其变化受体力活动、内分泌改变、睡眠和清醒状态及神经精神因素等方面的影响。为探讨年龄因素对血压昼夜节律的影响,本文观察了184例中老年人的24小时动态血压及昼夜节律波动情况,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45~75岁的中老年住院患者184例,剔除患有心力衰竭、心肌梗死、严重心律失常、脑卒中、肾疾病及发热、感染的患者。检查前避免情绪激动、剧烈运动,检查期间禁烟、酒、咖啡及降压药。根据住院期间非同日3次以上随测血压值和病史,将患者分为高血压组和非高血压组。高血压诊断按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高血压学会(WHO/ISH)高血压治疗指南标准。高血压组101例,男性81例,女性20例,随测血压167~142/112~95 mmHg。非高血压组83例,男性65例,女性18例,随测血压125~120/80~75 mmHg。

    1.2方法动态血压监测采用美国太空无创性携带式动态血压监测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