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76773
CR在胸部影像检查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胸部;影像学检查;计算机X线摄影,,胸部;影像学检查;计算机X线摄影,关键词胸部;影像学检查;计算机X线摄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胸部;影像学检查;计算机X线摄影

    计算机X线摄影(computed radiography,CR)是影像科数字化X线摄影的开端和过度,其与常规X线摄影设备相兼容,具有良好的成像性能、强大的图像后处理功能且网络化,在国内各级医院均有应用,并不断普及,是计算机与传统X线设备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成像技术。我们仅就CR在胸部摄影检查方面体会加以总结,旨在探讨其临床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2004年4—10月所摄CR胸部照片依顺序抽取1 000例,其中男546,女454例,年龄17~76岁。并从同期仅采用传统X线设备所摄的X线片中依次抽取胸片1 000例作为对照组,其中男528例,女472例,年龄17~72岁。

    1.2 仪器 CR系统:柯达公司CR8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