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376873
闭合性睾丸损伤1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2000年第1期
睾丸损伤;诊断;治疗,,睾丸损伤;诊断;治疗,关键词:睾丸损伤;诊断;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闭合性睾丸损伤的诊断和治疗水平。方法 对手术或保守治疗的13例闭合性睾丸损伤患者进行随访和分析,比较其治疗效果。结果 手术治疗组10例,8例获随访6月-24月。5例睾丸容积较对侧小。未见睾丸萎缩。保守治疗组3例中2例获随访24月,睾丸萎缩;另1例睾丸切除者失访。结论 闭合性睾丸损伤除小的单纯性阴囊血肿可保守治疗外,对大而增长较快的血肿均应手术探查,清除血肿,充分引流,修补破裂的睾丸,避免发生睾丸萎缩及生精障碍。

    关键词:睾丸损伤;诊断;治疗

    闭合性睾丸损伤常易误诊为阴囊血肿而采用保守治疗,造成睾丸萎缩等并发症。我们于1991年7月到2005年7月,共收治13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3例,年龄6-52岁,平均23.5岁。其中20-40岁10例。致伤原因为骑跨伤1例,打击伤3例,车祸伤2例,踢伤7例。左侧9例,右侧4例。伤后72h内入院11例,72h后2例。13例阴囊外伤后均有睾丸剧烈疼痛,恶心,呕吐,2例伴休克。体检:睾丸肿大,触痛明显,酷似附睾睾丸炎3例;阴囊或(和)腹股沟区青紫,睾丸轮廓不清,透光实验阴性,穿刺抽出不凝固血液10例。B超显像10例,示睾丸形态异常,内部呈强弱不等回声。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