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76124
应用SCS脊柱内固定系统治疗腰椎不稳症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SCS脊柱内固定系统;腰椎不稳症,,],SCS脊柱内固定系统;腰椎不稳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应用SCS脊柱内固定系统治疗腰椎不稳症 (pdf)

    [摘要] 目的 评价SCS脊柱内固定系统在治疗腰椎不稳症中的效果。方法 对42例腰椎不稳症患者行SCS椎弓根钉脊柱内固定手术,术后随诊分析。结果 42例获平均214个月的随访,植骨融合率为973%,疗效满意。结论 SCS脊柱内固定系统操作简单、固定牢靠,适用于腰椎不稳症的手术治疗。

    [关键词] SCS脊柱内固定系统;腰椎不稳症

    SCS脊柱内固定系统是天津市威曼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多功能脊柱三维矫形器械,它适用于单节段和多节段脊柱骨折、退行性脊柱疾病及单节段和多节段脊柱不稳定。我院2003年4月~2006年3月应用SCS椎弓根钉脊柱内固定系统治疗腰椎不稳症42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2例,其中男20例,女22例,年龄26~75岁,平均484岁。按腰椎不稳症的病因分类,腰椎滑脱18例,退变性腰椎不稳14例,医源性不稳10例;不稳节段L1~2 2例,L2~3 6例,L3~4 2例,L4~5 18例,L5~S1 14例。所有患者均有长期一侧或两侧腰腿痛,经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影响工作和生活。10例有间歇性跛行,3例伴发椎管内神经鞘瘤,32例伴L5或S1神经根受压,椎间盘或黄韧带卡压神经,2例合并马尾综合征,大小便功能障碍,椎管狭窄10例。所有病例术前均拍腰椎正侧位和动态过屈过伸X线片,腰椎正侧位X线片示34例椎间隙变窄,伴有椎体前缘牵张性骨刺18例,峡部裂合并腰椎滑脱18例,过伸过屈位示椎体滑移>3 mm者30例。全部病例均行CT或MRI检查,CT或MRI检查示椎间盘突出或脱出32例,合并椎管狭窄10例。

    12 手术方法

    121 切口与显露 脊柱后正中切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