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376874
58例偶发性肾癌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2000年第1期
肾肿瘤;偶发;诊断;治疗;预后,,肾肿瘤;偶发;诊断;治疗;预后,关键词:肾肿瘤;偶发;诊断;治疗;预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偶发性肾癌的临床特征、诊治方法和影响预后的因素。方法 回顾性分析偶发性肾癌58例,非偶发性肾癌146例,对两组肿瘤的分期、分级与预后进行比较。结果 偶发性肾癌的病理分期明显低于非偶发组(P<0.01);而肿瘤病理分级及组织类型无显著性差异(P<0.05);术后3年、5年、10年的生存率分别为92.4%、83.6%和72.4%,明显高于非偶发性肾癌组(P<0.05)。结论 B超、CT的广泛应用提高了偶发性肾癌的检出率;病理分期低、肿瘤小、早期发现和及早的根治性切除是偶发性肾癌预后好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肾肿瘤;偶发;诊断;治疗;预后

    我科1989年1月至2005年6月,收治肾细胞癌(renal cell carcinoma, RCC)204例,其中偶发性肾癌58例,占同期肾癌28.4%。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肾癌患者204例,其中因常规体检或因其他疾病检查而诊断的偶发性肾癌58例。男性37例,女性21例,平均年龄61.5岁。其余146例为症状性肾癌组(非偶发性肾癌组),男性97例,女性49例,平均年龄59岁。主要症状有血尿、腰痛及腰部包块。术前诊断根据B超、CT等影像学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