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6096
老年高血压病的健康指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老年;高血压病;健康指导,,],老年;高血压病;健康指导,1资料及方法,2教育内容,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老年;高血压病;健康指导

    高血压是当今世界上流行最广泛的疾病,也是引起脑卒中、冠心病、肾衰竭的重要危险因素,其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严重影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目前高血压病的控制率低、服药率低以成为一个棘手问题[1]。为提高老年高血压患者的治疗依从性,预防和延缓靶器官损害的发生、发展。自2002年来,我科通过对105例老年高血压患者在住院期间全面的健康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临床资料 我科2004年1月至2004年12月收住的老年高血压患者105例,男性8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