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6406
眼球按摩致青光眼滤过朮后虹膜脱出1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7年第1期
眼球按摩,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眼球按摩对于青光眼滤过朮后防止滤过道阻塞、降低眼压有很重要的作用。我院自1999年起遇到10例青光眼滤过朮后因眼球按摩导致虹膜脱出患者,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青光眼滤过朮后眼球按摩致虹膜脱出患者共10例,其中男3例,女7例,年龄最小55岁,最大72岁,平均年龄64岁。右眼4例,左眼6例。闭角型青光眼8例,开角性青光眼2例。

    1.2手术方法10例患者均在眼压正常情况下行常规巩膜下咬切术。4例为以角膜缘为基底的结膜瓣,6例为以穹隆为基底的结膜瓣。巩膜瓣约3×4~4×5 mm大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