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426
产后乳房胀痛的辅助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8期
产后乳房胀痛;,理疗;,护理,,产后乳房胀痛;,理疗;,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产后乳房胀痛; 理疗; 护理

    产后乳房胀痛是产妇容易出现的疾患之一,主要是乳房组织由于乳汁分泌进入乳腺,且乳房间质血液、淋巴供应增加,产生水肿及硬块所致[1]。我院产科在实行母婴同室、开展母乳喂养工作中,对产后乳房胀痛而惧怕哺乳的产妇,采取微波辅助治疗和相应的护理措施,来解除产妇的痛苦,提高母乳喂养的成功率,取得良好的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200501~200512在我院产科病房50例分娩后乳房胀痛的产妇。年龄21~32岁,平均年龄26岁。其中初产妇46例,经产妇4例;剖宫产44例,自然分娩6例;足月产40例,早产10例;乳头凹陷或扁平12例;母婴分离10例。均排除乳腺疾病。

    1.2 方法用珠海市和佳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DWY-IV型妇科炎症微波治疗仪对乳房胀痛进行理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