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436
急诊科护理现状分析与应对策略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8期
急诊护理;,护士长素质;,护理理念,,急诊护理;,护士长素质;,护理理念,1急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分析与应对策略,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就急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应对性管理策略。指出随着医疗改革的推进、急诊医学的发展,二级中医医院的护理管理越来越突显其问题的严重性,对急诊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关键词:急诊护理; 护士长素质; 护理理念

    我院是一所二级(县)中医医院。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对医院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其中包括收治病人的种类、数量、急危重程度;病人需求;护理服务理念、态度、技术等,对护理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因受条件、管理机制等因素影响,我院急诊护理现状问题众多,与现代急诊护理要求相差甚远,现就主要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方法如下。

     1 急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1 护士长素质亟待提高由于急诊病人流动性大的特殊性和病情急、病种多的复杂性,现代急诊护理管理要求甚高,急诊科护士长必须具有较强的急诊护理业务能力,还必须具有现代医院急诊护理管理的理念和能力。急诊病人中危重患者抢救护理的组织、急救技术的正确应用、急救设备的安全使用与管理、护士的急救技能的培训,都是急诊护士长的重要职责。目前急诊科护士长管理理念相对落后、知识结构老化、管理方法简单等,难以起到领军人的作用,严重影响了现代急诊护理工作的开展,影响了大部分护士工作积极性的发挥,使急诊护理工作滞后于医疗的发展。

    1.2 人员少,护龄短,应急能力差,技术不过硬我院急诊科除急诊功能外还兼注射室、输液室和观察室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