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376177
应用计算机网络减少输液室护理纠纷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4期
门急诊输液室,1纠纷产生的原因,2应用计算机网络的作用,3小结,[参考文献]
     门急诊输液室是医院必不可少的窗口,也是特殊时段患者最密集的地方,不但患者就医心切,而且家属焦虑烦躁,常常引起纠纷[1]。我院是一所综合性二级医院,每日接受输液治疗患者量达300~500例次,发生纠纷3~5起。通过探讨输液治疗中常见的护患纠纷,有助于提高输液治疗的安全性。

     1 纠纷产生的原因

    1.1 注射单不规范 护士执行输液治疗必须根据医生开具的医嘱即注射单进行操作,当医生开的注射单不规范或写错姓名、或药物剂量不清、或注射时间不准确等,护士无权更改,一般都会让患者去医生处更正,患者如此往返,意见很大。

    1.2 收费漏项目 收费人员稍不仔细就会出现错收、漏收、多收医药费用,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护士只能让患者去收费部门交涉。

    1.3 药房发错药 目前,有许多药品的外包装、名称都极其相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