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376187
如何调动护士在护理工作中的积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4期
护理工作,1护士长的表率作用,2人性化管理,3科学管理
     护士工作看似简单、平凡,但随着患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护士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工作难度越来越高,服务对象越来越复杂。加之,护理人员缺编,工作紧张、繁忙,护士待遇偏低,只有充分调动护士在护理工作中的积极性,才能使她们积极、主动、自觉、自愿的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1 护士长的表率作用

    作为护士长要想在护士中有威信、有号召力,首先应具备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的品质。尤其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应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护理专业,并勇于奉献的精神。护士长的一言一行都会对护士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就要求护士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护理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既要当“火车头”,又要当“老黄牛”:既要言传又要身教。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要求护士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在工作紧张、超负荷工作运转时,护士长带头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者服务,这种默默的无私奉献,使护士们产生强烈的心理感应,从而增强了说服力。

     2 人性化管理

    2.1 真情关爱 护士的工作对象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