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457
射干抗病毒注射液治疗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8期
射干抗病毒注射液;,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射干抗病毒注射液;,小儿上呼吸道感染,1临床资料,2治疗药物及治疗,3治疗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射干抗病毒注射液对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的疗效。方法选择我院儿科上呼吸道感染病例80例,随机分为射干病毒注射液治疗组,病毒唑注射液对照组。结果射干抗病毒注射液治疗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总有效率为95.0%,优于病毒唑注射液,观察期间未见严重不良反应。结论射干抗病毒注射液治疗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安全有效。

    关键词:射干抗病毒注射液;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是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6个月至6岁的小儿,一年四季均可发生,90%左右是由病毒感染引起[1],10%左右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目前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临床药物较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