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467
生白饮联合化疗治疗白血病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8期
白血病;,化疗;,生白饮;,联合疗法,,白血病;,化疗;,生白饮;,联合疗法,1临床资料,2治疗及观察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生白饮联合化疗治疗白血病的临床疗效。方法将40例白血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为化疗加生白饮治疗,对照组为化疗加鲨肝醇、维生素B4、利血生治疗,两组均用药4周后对外周血进行血常规和免疫指标观察。结果治疗组三系细胞降低幅度较对照组小而回升较对照组快(P<0.05);治疗后两组的IgG含量均有所升高,治疗组IgA,IgM治疗后升高明显,且治疗前后比较有显著差异(P<0.05),对照组IgA,IgM治疗后均呈下降趋势。结论生白饮能升高白细胞,是一种较理想的能增强抗肿瘤疗效、缓解骨髓抑制的治疗药物。

    关键词:白血病; 化疗; 生白饮; 联合疗法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的克隆性恶性疾病,目前西药治疗以联合化疗为主,但副反应多,往往影响继续治疗。为探索新的治疗模式,寻找化疗减毒增效药物,笔者自200204~200504,采用生白饮联合化疗治疗白血病20例,取得较好疗效。

     1 临床资料

    观察病例40例,均为门诊或住院病例,经临床、实验室、骨髓检查,符合《血液病诊断及疗效标准》[1]的诊断标准,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20例,男11例,女9例,中位年龄31岁;恶性淋巴瘤3例(HD1例、NHL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