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958
骨炎托毒丸的质量标准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8期
骨炎托毒丸;,黄芪;,金银花;,蒲公英;,白芷;,薄层色谱法,,骨炎托毒丸;,黄芪;,金银花;,蒲公英;,白芷;,薄层色谱法,1材料,2方法及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建立骨炎托毒丸的质量标准。方法采用薄层色谱法对该药中的黄芪、金银花、蒲公英、白芷进行定性鉴别。结果鉴别项下阴性对照无干扰,专属性强。结论可作为骨炎托毒丸的质量控制标准。

    关键词:骨炎托毒丸; 黄芪; 金银花; 蒲公英; 白芷; 薄层色谱法

    骨炎托毒丸为我院经验方,由黄芪、金银花、蒲公英、白芷、土茯苓、皂角刺等12味中药组成,具有补益气血、清热利湿、托毒消肿的功能,适用于各种慢性骨髓炎中后期,症见肿胀、疼痛、排脓不畅、伤口窦道分泌物多、淋漓不尽、久不愈合等症。临床应用多年,疗效确切。为有效控制产品质量,采用薄层色谱法对其中的黄芪、金银花、蒲公英、白芷进行了定性鉴别。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材料

    1.1 药物骨炎托毒丸(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制剂科提供,批号为20040225,20040321,20040415)。

    1.2 对照品黄芪甲苷对照品及金银花、蒲公英、白芷对照药材(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