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6099
苦碟子注射液对糖尿病肾病血液流变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苦碟子;糖尿病肾病;血液流变学,,],苦碟子;糖尿病肾病;血液流变学,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苦碟子对糖尿病肾病血流变的影响,探讨其在糖尿病肾病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63例糖尿病肾病患者静脉点滴苦碟子注射液20 ml/d,疗程15 d,于治疗前后分别测定血液流变学各项指标。结果:治疗后血流变异常显著改善,治疗中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结论:苦碟子能明显改善血流变异常,在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中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苦碟子;糖尿病肾病;血液流变学

    本文通过观察苦碟子注射液对63例糖尿病肾病的临床治疗效果,进一步探讨其对血液流变学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选择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住院的糖尿病肾病患者6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