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01
内镜下高频电切除大肠巨大息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大肠息肉;内镜;高频电切,,],大肠息肉;内镜;高频电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大肠息肉;内镜;高频电切

    大肠息肉临床发病率高,并有癌变可能,尤其是广基巨大息肉和侧向发育型腺瘤,大多是绒毛状腺瘤,更被视为癌前病变。本文总结分析我院近2年经内镜高频电切除大肠巨大息肉(直径≥2 cm)12例资料,以探讨内镜对本病的治疗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5月至2006年5月,我院内镜室对12例共27枚大肠巨大息肉行内镜下高频电切除术。12例中男9例,女3例。年龄20岁~72岁,平均年龄56岁。临床表现:便血8例,消瘦2例,腹部不适2例。其中3例伴皮肤黏膜黑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