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71
一起慢性职业性苯中毒事故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苯;慢性;职业中毒,,],苯;慢性;职业中毒,1职业卫生学调查,2结果,3讨论,4建议,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调查事故原因,提出防治对策。方法:采用现场职业卫生学的调查方法。结果:3例患者均直接接触苯。2006年5月22日现场检测过油机入口位和磨光机出口位苯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为2 589 mg/m3和2 607 mg/m3(PCSTEL≤10 mg/m3)。结论:这是一起慢性职业性苯中毒。原因:供货商在提供302D天那水时隐瞒了其中含有高浓度的苯;企业未如实申报产生职业病危害的项目,逃避了卫生部门的监督;生产设备存在隐患,卫生防护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企业无严格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企业法制观念淡漠,劳动者素质低,不重视自身防护。

    [关键词] 苯;慢性;职业中毒

    深圳市某街道预防保健所2006年5月18日在对深圳市某印刷纸品有限公司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时发现3例接触苯作业工人皮肤有散在的“皮下出血”,并且血常规检查示异常,怀疑为职业性苯中毒。随后立即进行了报告,该街道卫生监督所接到报告后,立即开展了全面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职业卫生学调查

    该印刷纸品有限公司为一合作经营企业,1993年12月成立投产,主要生产彩盒、卡通外箱。工艺流程为:切纸→印刷→过油→磨光(上光)→啤压→浆合。全厂共有员工450人,其中女工260人,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工人130人,其中女工26人。3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在29岁~34岁之间,职业工龄最长9.5 a,最短5 a。3例患者均在过磨车间工作,过磨车间在该公司一栋生产楼的3层,车间内有两台过油机、3台磨光机。2台过油机的出、入口及3台磨光机入口上方安装有局部抽风排毒设施,但均已损坏,不能正常使用;3台磨光机出口上方未安装局部抽风排毒设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