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91
婴幼儿感染轮状病毒的检测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轮状病毒;婴幼儿;腹泻,,],轮状病毒;婴幼儿;腹泻,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患儿感染轮状病毒的年龄组及季节性特点。方法:金标法检测粪便标本。结果:婴儿组阳性率45%,幼儿组阳性率33%。P<0.05,说明两组阳性率有差异,婴儿组阳性率高于幼儿组。1月份~3月份、10月份~12月份的阳性率高于其他月份。结论:婴儿比幼儿更易感染轮状病毒,1月份~3月份、10月份~12月份发病率较高。

    [关键词] 轮状病毒;婴幼儿;腹泻

    轮状病毒于20世纪70年代用电子显微镜检查患者标本时被发现,因其形似车轮而得名。与其他引起胃肠炎的病毒一样,必须使用特殊技术否则轮状病毒在常规细胞中很难生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