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62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84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新生儿;缺氧;脑损伤,,],新生儿;缺氧;脑损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是由于围产期胎儿缺氧缺血及生后严重窒息而致的脑组织的缺氧性损害,出现反应欠佳、兴奋激惹或抑制、肌张力改变、原始反射减弱等表现。应早诊断、早治疗,尽量减少后遗症的发生,及早进行头颅CT检查以确定诊断及分度,积极治疗。

    [关键词] 新生儿;缺氧;脑损伤

    我院儿科病房自2002年2月至2004年12月共收治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患儿84例。现将其发病情况、临床表现、头颅CT表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84例HIE中,男46例,女38例。窒息60例(71.25%),其中,青紫窒息32例(53.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