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93
预防白内障手术并发症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白内障;并发症;护理,,],白内障;并发症;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术后护理,4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白内障;并发症;护理

    目前,随着眼科显微技术的发展和人工晶体植入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如何提高白内障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是本文16例白内障患者的护理研究主题。本院自2004年来,对收治的白内障患者通过我们精心的治疗与护理,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患者的视觉功能,取得了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6例19眼白内障患者进入本次手术并发症预防及护理的研究,其中,左眼角膜穿通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1例,右眼外伤性白内障2例,双眼老年性白内障3例,左眼老年性白内障6例,右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玻璃体混浊、右眼胬肉1例、右眼老年性白内障3例,共计16例19眼,其中男性6例,女性10例。年龄30岁~50岁6例,50岁~76岁10例。治疗及护理均为住院患者。行白内障现代囊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住院天数9 d~43 d,平均住院天数16 d。

     2 术前准备

    2.1 全身检查 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出凝血时间、血糖、表面抗原、心电图、胸透,血压应控制在150/90 mmHg以下,需空腹血糖正常,全身无感染病灶,无上呼吸道急性炎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