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04
门诊性病患者的心理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性病;心理分析;护理对策,,],性病;心理分析;护理对策,1性病患者的心理评估,2性病患者的心理分析,3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关键词] 性病;心理分析;护理对策

    门诊性病患者逐年增加,对于这一特殊的患者群体,来自社会、家庭及疾病本身的因素给他们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具有特殊的心理状态,护理人员若能及时给予关注疏导,可以使患者更好地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增强治疗的依从性。现对门诊性病患者典型的心理反应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护理措施。

     1 性病患者的心理评估

    1.1 观察 通过对患者面部表情、言语、动作的观察收集心理资料。

    1.2 交谈 了解病史、对疾病的感受及对治疗的态度。

     2 性病患者的心理分析

    2.1 忧郁自卑 患者得病后觉得难以启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