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84
阴式切除非脱垂子宫5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正常位置子宫;阴式切除;手术方式,,],正常位置子宫;阴式切除;手术方式,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索非脱垂子宫阴式切除术的要点及在基层单位的应用价值。方法:对50例活动无粘连的子宫肌瘤、腺肌瘤、功能性出血而无子宫脱垂及恶性病变的50例患者行阴式切除术。子宫大小约6周~14周,术中对手术方式略加改进,大子宫行小块切除,肌瘤挖出,结果:50例成功。手术时间40 min~120 min,出血估计50 ml~260 ml。住院时间4 d~6 d。结论:对活动、无粘连的子宫肌瘤、腺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式切除子宫术是安全可行的,而手术成功与术者的经验、技巧有关,此手术更适合基层,值得推广。

    [关键词] 正常位置子宫;阴式切除;手术方式

    我们对50例患者施行阴式子宫切除术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6 字符